玖魂

玖魂/云下鬼。17以及看管中!
非商/非转载用途告知即可!
不建议关注,因为我吃饭很杂还习惯红心蓝手QwQ
QQ:1050434603欢迎来找我玩!我QQ空间屁话特别多!麻烦备注一下是老福特来的,如果有人来找我玩我会很高兴❤️

渣男x直男

#渣男x直男#
#不要溜走,不要从我指尖溜走#
小鱼迷路了。
小鱼只有八岁,在新家的小区里转悠着,却不料转晕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小区,在街道深处找到了一家生意一般的咖啡厅。
“你……你好,我迷路了。”小鱼用力把门推开,正对着门口的柜台后,有一个男人抬起头,看着小鱼的脸愣了愣。
“迷路了?过来这里坐。”男人轻笑,把小鱼抱到椅子上。
“我可以把我爸爸的电话给你,可以帮忙让我爸爸来接我吗?”小鱼小心翼翼地说,那个男人把手机拿过来,揉了揉小鱼的头。
“可以。”
小鱼输入号码,小鱼的爸爸说,他堵车了,半小时后到。
小鱼坐在椅子上晃着他的腿,过了一会抬头偷偷看了一眼男人。
“怎么了?无聊吗?想不想听个故事?”男人注意到小鱼的眼神,笑了。
小鱼点点头,看着男人走了过来。

你知道什么是“渣男”吗?指的大概就是那些玩弄女孩子心意的人渣。当一个人被叫“渣男”几次之后,他就会被奇怪的魔鬼化,传来什么“一脚连踏八条船”,“铁杆磨成绣花针”之类的传闻。
渣男没有那么夸张,但他确实是个渣男。
他践踏过不知道多少女孩子的心,给多少人带过绿帽子,又多少次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
渣男泡了很多妹子,却也没有遇见过喜欢的女孩子,直到有一天,他想他有些喜欢一个女孩了。
那个女孩子不高,但是气势很足。嗓门很大,吼起人来很恐怖。女孩有男朋友,是一个有些怂的眼镜男,总是抱着一叠书在女孩身后跑来跑去,女孩说啥就是啥,送给女孩的礼物也是直男审美。完全就不是讨女孩子喜欢的类型。
那一天,渣男站在放学后的篮球场边,看着给女孩跑腿送水的眼镜男时,下了决心。
他要把女孩泡到手。
渣男有当渣男的资本。他有一张英俊的脸,懂得女孩喜欢什么,知道说什么话女孩会高兴。他还有钱,有耐心,能温声细语地攻克一个女孩心底最深的防线。
对渣男来说,攻克这个“令他似乎有些心动”的女孩,是再简单不过的,更不要说,他的对手只是那个木讷的眼镜男。
渣男在女孩身上花费了比以往更多的细心和耐心,努力地表达出“我真的喜欢你”的情感。
终于有一天,女孩和眼镜男分手了,并答应了渣男。
渣男笑眯眯的亲吻女孩,等着眼镜男。可是眼镜男没有来找他麻烦。从来没有。
再后来?
渣男腻了。
女孩哭着去找眼镜男诉苦,眼镜男犹豫再三,敲开了渣男的家门。
“唉?是你?有事吗?”渣男斜靠在门边,脸上是不由自主浮现出的高人一等和嫌弃。
“我希望你对她好一点。”眼镜男严肃地说,“我以为你那样对她好是真的喜欢她,她也以为。”
“所以你不阻止我追她?”渣男觉得搞笑,“你怎么会这么可笑?”
渣男见眼镜男不说话,叹了口气,打开门把他拉进了屋里。
“我不配和优秀的女孩在一起。我不配她。”
眼镜男坐在沙发上,声音中满是自卑和懦弱。“我以为你能给她更好的。”
渣男端了杯水来,低下头放在眼镜男面前,抬头那一瞬间,突然发现这个小四眼不太对劲。
渣男伸手摘下了眼镜男的眼镜。
“是平光镜啊!”渣男看了看眼镜,又看了看眼镜男,一瞬间猛的愣住了。“你……这不是……”
眼镜男咬着下唇看着他。摘掉眼镜的时候,顺带着将他过长的刘海捋开了,露出那一双……好看得过分的双眼。
你这不是很好看吗……
渣男突然觉得,如果这个怂怂的小眼镜用这张脸勾搭女孩,估计会是个比自己更渣的渣男吧……
“请快还给我。”他开口,从渣男手里夺回眼镜。
“你觉得你不配和女孩在一起?”渣男的喉结上下动了动,“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
眼镜的表情变得很嘲讽:“我?你又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
渣男坐下来,顺手揉了揉眼镜的脑袋:“你叫什么名字?”
眼镜扭开头,哼出几个字。
渣男敏感地捕捉了一个字:“鱼?我以后叫你鱼儿吧。”
眼镜闻言,急了,“这也太……”
“鱼儿,嗯,让我想到小时候在外婆家门口抓鱼呢。不是漂亮的鱼,是小小的,灰扑扑的溪鱼。”渣男微笑,似乎坠入了美好的回忆之中。
眼镜攥紧衣角,却无奈地认了这个称呼。

渣男和女孩现在没什么话可以多说,渣男倒是天天跑去找他的鱼儿。
眼镜自从被渣男缠上后就有些郁闷,天天抵着流言蜚语不说,光是“鱼儿”这个亲密得过分的称呼就让他起鸡皮疙瘩。
渣男不是个好人。
但他心细得可怕,查清楚了鱼儿的课程表,下课接他不说,还买好早餐在他宿舍外蹲点等人。
等过了一两周,后知后觉的鱼儿才发现这些行为就像之前渣男追女孩子的举动一样。
鱼儿慌了。
他以为渣男说的“在一起”只是开开玩笑而已。
鱼儿和渣男就隔四个班,体育课刚好撞在一起上。
两个班各分半个操场活动,渣男和鱼儿一起去给班级拿篮球。
“你真的喜欢我吗?”
篮球架在器材室最里面,鱼儿走在渣男后面,小声地问了出来。
逼仄的通道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器材室老师刚才出去了,但器材室最里面有监控,鱼儿又在外侧,他随时做好了渣男翻脸后的逃跑准备。
但是渣男没有说话,他笑出了声。
渣男站在那里,比鱼儿高了一截。他笑得微微弯腰,捂着嘴,眼睛都眯了起来。鱼儿抿了抿唇,觉得不自在。
“鱼儿,过来。”
渣男这么说着,伸出了手,轻轻抓住鱼儿。
渣男把嘴贴在鱼儿的耳边,双手环过他的腰,轻轻地抱住了他。
“让我抱一会,就一会。我喜欢你,喜欢你。而且……别紧张,监控早就坏了。”
鱼儿全身猛地一颤。
“为什么?”
“因为你好看。”
半带玩笑话的调戏,鱼儿咬紧下唇,推开了渣男,拎起篮球跑了出去。
“跑了。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渣男站在原地呢喃。
他想到外婆家门口的小溪,他拿手去捞鱼,总是因为太急,鱼儿划过他的指尖便匆匆的跑了,没有哪尾鱼呆在他的手心。
对不起。
是我太心急了。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
渣男已经捧着鱼儿的笔记本笑了一个早上了。
“无法理解你到底在想什么。”鱼儿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渣男手里捧着鱼儿随手写下的一句话,用手臂撑着桌子,歪着头笑。
“啊啊,只是在想,怪不得你觉得女孩子不会喜欢你,这么敷衍的话也写得出来。”
鱼儿沉默了一会,指了指门外:“要上课了,别串班,滚出去。”
渣男放下笔记本,走出去时顺手揉了揉鱼儿的脑袋,笑容灿烂。
鱼儿对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他们都选择忘记在器材室发生了什么。而渣男越来越喜欢缠着鱼儿了,不过不是像追女孩一样带着适当距离的纠缠,而是更像――朋友。
更烦人的纠缠。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有改进的。早上倒是不会守在宿舍门口递早餐了,不过鱼儿的桌肚里还是会出现某人买好的牛奶或豆浆。放学渣男也来找他,要和他一起走这几步去宿舍。
是朋友。
嗯,有朋友了。
鱼儿这么想着。
虽然是个三观不正,心思不纯的人渣。
这个人渣有事没事就来找鱼儿,吐槽他的日常和生活,也顺便教他一些什么。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
鱼儿觉得自己没写错。
女孩和渣男分手了,鱼儿没有去求复合,他对女孩说,去找更好的人吧。
女孩哭着说,你很好。
但是我们似乎都不配。
有时候,鱼儿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尾鱼,终于游到了正确的方向。遇见了渣男这种事,似乎也挺正确的。
嗯。
正确的。
“圣诞节要到了哦。”渣男对鱼儿说。
“嗯。你想去哪里玩?”
“你陪我?”
“如果你有妹子陪的话我就不插手了。”
“不不不,我圣诞不约妹。”渣男趴在桌子上,眼睛里似乎有光,“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去广场吗?鱼儿?”
鱼儿缓缓地点了点头。
渣男走后,鱼儿回复了一条短信,拒绝了圣诞节前女孩的邀请。

冬天很冷。鱼儿出门太急忘记带围巾了,在广场喷泉旁一边等渣男一边打喷嚏。
“慢死了。”鱼儿小声嘀咕。
“喂喂喂,是你来得太早了哦。”渣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用自己的围巾圈住了鱼儿。
一股暖流顺着围巾而上,鱼儿觉得暖和多了。
“没带围巾吗?要不要围一条?”渣男笑嘻嘻地从身后搂住鱼儿。
“围一条还怎么走路啊,不要。”鱼儿伸手去解围巾。
“别别别,你比较怕冷,给你好了。”渣男把半披在自己肩上的那截取下来,给鱼儿围好。
“走吧,我们去吃饭。”鱼儿等着他弄好,微笑,转身。
“……好!”渣男连忙跟了上去。
中国人不过圣诞节,但街上的气氛却足得过分了。鱼儿和渣男找到餐厅,点完菜,两个人面对面,突然有些尴尬。
“对了,鱼儿。”渣男突然开口,“你有喜欢的人吗?”
鱼儿愣了一下。
他的脑子里突然滑过渣男的脸。
就在他面前的人。
鱼儿猛地摇头。
“那……你呢?”
“我?我当然有。一个不太好追的人。”渣男挠了挠头,笑容有些酸涩。
“对你来说不好追?世界上有这种人吗?”
“鱼儿你真是……我又不是神仙。”
“但是对你来说,追到了又怎么样?反正腻了就甩了。”鱼儿白了他一眼,“就像我前女友。”
“不,我要是追到他,我会爱他一辈子的。不会再当个人渣的。”
鱼儿变了很多。渣男想到最初,那个腼腆的眼镜男来找他的模样。不是那个自卑而又阴暗的人,他与已经与以前不一样了。
他们两个吃完晚饭,到广场上散步消化。
“据说再过十分钟,广场会下人造雪,广场中心的圣诞树会亮灯。”鱼儿刷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对渣男说。
“哦?这么浪漫,很适合表白啊。”渣男抬头看了看天空,调笑着。
“坐一会,走不动了。”鱼儿抓住渣男的手臂,把他扯到路边的长椅上。
“你的手好冰,围巾还给你吧。”鱼儿不小心碰到渣男的手,顿了一下,开始拆围巾。
“别别别。要不然我们一起戴?”渣男笑嘻嘻的问。
“嗯。”鱼儿分了一半给渣男。
“帮我捂捂手吗,好冷啊……”渣男得寸进尺,跟鱼儿装可怜。
鱼儿撇了他一眼,叹了口气,抓起他的手,敷衍的搓了搓。
“离人造雪的降临时间还有六十秒……”
渣男的喉结上下动了动,他突然反握住鱼儿的手,冰得鱼儿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
“50,49……”
“鱼儿,我想在今天和我喜欢的一个很难追的人表白。”
“45,44……”
“那你去啊,别这样……”鱼儿感到不妙,咬了咬唇。
“40,39……”
“鱼儿,我喜欢你。”
“33,32……”
“答应我吧。”
“30,29……”
“不,你是个人渣,玩腻了就扔,就……”
“相信我,就一次,就这一次……”
“25,24……”
鱼儿的手渐渐缩紧。
“20,19……”
“我……可以相信你吗?”
“15,14……”
渣男搂住鱼儿的腰,轻轻地抱住了他。
“10,9,8,7……”
“我答应你。”
“3,2,1。请大家尽情享受吧!”
鱼儿推开渣男,一把拽在他的领口上,粗暴地凑了上去。
人造雪落下来了。
渣男看到橱窗玻璃上,喷泉的水波。
小时候,好不容易捞在手中的鱼儿,安静得不可思议。而他,因为有人的到来而吓得晃了手。鱼儿顺水游,溅起一朵朵水花,溅在他的脸庞,溅在远处那个男孩的脸庞。
“你迷路了吗?你害我丢了一条鱼儿。”
“把脸上的水擦擦,你来当我的鱼儿吧。”

鱼儿觉得生活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渣男还是会给他带早餐,他们在一个学校,该备考就备考,该玩闹就玩闹,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渣男总是会在四下无人的时候,悄悄地按住他强吻。
“鱼儿。”
声音又拖又暧昧。
鱼儿觉得烦,把渣男推开。
鱼儿会怕。他怕这个人在最后暴露本性,对他像那些女孩子一样,被他用一种鄙夷的语气拒绝。
鱼儿见过女孩哭成什么样子。
“鱼儿真可爱。我会永远爱鱼儿的。”渣男抱着鱼儿,贴在他耳边轻声说。
“油嘴滑舌。你对女孩们也说过这种话吧。”鱼儿并不买账,往他耳中塞了只耳机。
“不,我没说过。”渣男将脑袋搁在他的脖颈间,“我不会骗人的。”
“少嘴欠,背单词。”鱼儿盯着课本,认认真真地读出声。
“鱼儿,不要溜走,不要从我指尖溜走。”
鱼儿顿了顿,又若无其事地继续读下去。
渣男搂着他,复读机一样认真的跟着。
他以为能一直这样。
渣男以为一直能这样。

鱼儿个子不高,有些瘦小。他前阵子终于被软磨硬泡的摘掉了眼镜,一拳头揍过来,渣男看到他的眼眸中有光。
鱼儿力气小,平时连渣男的拥抱都挣扎不开。这一拳不疼,真的不疼。
“你不用为我做没有意义的事。”鱼儿笑了,笑得很狰狞,“没有结果不是吗?没有结果就不要在一起!你给我滚!滚出去!我们分手吧,我不需要你。”
渣男试图上前,鱼儿冷笑着,从旁边抽出了菜刀。
“我叫你滚。我不需要你。”
可是我需要你。
渣男没有说出口。
渣男为了鱼儿打架斗殴。他生生断了自己的前途。
有多少女孩子为此感到高兴啊。
渣男想。
他为鱼儿解决了一堆想找这个年段第一麻烦的人,现在他没事了。
所以,他也没事了。
所以,也没他事了。
渣男家里有权有钱,父母知道他打架的原因后恶狠狠地揍了他一顿,动钱动关系,一年后,好不容易才把渣男重新送回学校。
渣男很久没见过鱼儿了。
他也不打算见了。
渣男已经晚了鱼儿两届,鱼儿和女孩复合,在同一所大学谈恋爱。
一年后,渣男考进鱼儿的大学。
后来啊,鱼儿毕业了。
两年中,在同一所学校,渣男也没见过鱼儿。
他甚至没太注意过鱼儿的消息,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鱼儿结婚的消息。
渣男说,祝你们幸福。
鱼儿没有回他。

唉唉,你知道吗,那个学习很好的眼镜有孩子了。
嗯。
小两口很幸福呢,儿子也很可爱。
嗯。
唉,对了,你以前老叫人家鱼儿,还想追人家是不是,结果追个直男,追不到,是不是很凉啊?
追到了啊。分了而已。
啥――?!
开玩笑的,别去打扰他的生活。

渣男和鱼儿还有什么故事呢?
还能有什么故事呢。

小鱼早就睡着了。
男人托着腮看着睡着的孩子,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爸爸……”小鱼流着口水,在睡梦里嘿嘿地笑。
有人推开店门,急匆匆地走来:“抱歉,我家孩子给您添麻烦……”
来人看着男人的脸,愣住了。
“这孩子真聪明,知道要求助。嘘,睡得正香呢,悄悄抱走吧。”男人微笑。
进门的男人看着这个店主,有些犹豫。
“别愣着啊。”店主抱起小鱼,放进那个男人怀里。
“谢谢……您。”
“祝你们幸福。”店主微笑着说。
男人咬着嘴唇。眼镜反射了太阳的光线,店主知道那个男人转了一下头。

“爸爸,我给你看这个,这是那个叔叔说要给你的!”到家,小鱼一醒过来就屁颠屁颠地去找爸爸。
男人拿过小鱼手里的东西,那是一块木雕,雕的是一种常见的小溪鱼。男人认识,他小时候亲手去抓过。
鱼尾巴上绑着一块布条。
“不要溜走,不要从我指尖溜走。”
“爸爸,你的脸上有水哦,小鱼给你擦一擦。”小鱼踮着脚,要给爸爸擦眼泪。
“对不起。”
那条鱼儿游走了,从很久很久以前,从他的指尖溜走了。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