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魂

玖魂/云下鬼。17以及看管中!
非商/非转载用途告知即可!
不建议关注,因为我吃饭很杂还习惯红心蓝手QwQ
QQ:1050434603欢迎来找我玩!我QQ空间屁话特别多!麻烦备注一下是老福特来的,如果有人来找我玩我会很高兴❤️

  p:主要是父子情,藕饼友情有,无爱情,别过度解读我们就能做朋友√

  (最后有个不怎么高能的高能)

  观赏愉快!

  

《毽子》

  


  “哪吒,等你获得肉身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敖丙刚练完功,正是要休息的时候。昨日太乙真人提醒他们这两天便要获得真身,让他们可以开始计划着获得真身后要干些什么。


  “问小爷干什么,你先说你要做什么。”


  “我?我当然是先去找父亲。”敖丙的手抚上袖子,万龙甲早就灰飞烟灭,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不出意外,整个龙族应当都不会接受我,此行也不知有多艰难。”


  “那你别去呗。”哪吒侧躺着,翘着二郎腿,无聊地四处张望。


  “不行,这毕竟是我的罪责,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敖丙握着袖子,坚定地回答。


  “小爷就没这么是了非了的,我这回救了陈塘关,回去就补开一个隆重的生辰宴!那些被我救了的人一个都不能不来!”哪吒越想越兴奋,一个鲤鱼打挺坐起,“唉,敖丙,咱俩是不是同一天生?我跟我爹说声,我们俩一起过啊?”


  “不行,我还是要先回趟龙宫。”


  “哦,又是你那番是了非了罪责了责任了那一套的,天天听都腻死人,你爱干啥干啥去,生辰宴别来了算了。”哪吒重新躺下,背对着敖丙挥挥手。


  “哪吒……你若要找我,吹海螺还是有用的,我一定会来的。”


  “海螺啊,天雷打下来就碎了。”


  “……也罢,等我从龙宫回来再找一个给你就是。”敖丙犹豫了一会,“生辰宴总要准备,生辰宴之前呢?”


  “还能干啥,家里躲着睡大觉,出门溜达搞破坏,心情好就捉迷藏,心情不好砸水缸。”


  “你不是说过没和令尊踢毽子是遗憾么?”


  “……那都是我以为要死了才说的,现在又没死透……真是的,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有了肉身回去了不应该先干点重要的事情吗?”


  敖丙看着哪吒的背影,心细的发现他渐渐红起来的耳朵,便也不逗他了。


  其实他本也没想问这个问题。但由于最近太乙真人想出了什么办法,能让外界和内部沟通了,李靖便时不时来找敖丙,问一问自家儿子最近的动静。


  敖丙刚开始也蛮郁闷,又不是不能直接问哪吒,李靖为何这么执着的来找自己。而且问的问题无非是“哪吒认真练功了吗”、“哪吒没对你耍脾气吧?”、“你们小朋友有好好相处吧?”之类。敖丙问李靖为何不直接找哪吒,李靖回答夫人要和哪吒谈,他没法打扰。


  敖丙闻言看了一眼正在一个人一边踢毽子一边盯着他的哪吒,有些不想说话。


  最后他总算搞明白了,李靖属于不懂得表达的父亲,之前和哪吒关系僵,天雷打下来的时候又被哪吒发现自己一份沉甸甸的父爱,现在觉得尴尬,不知道怎么和哪吒讲。


  哪吒估计也遗传他爹情商低,两个人差点生离死别,现在就开始有些闹变扭。


  “还有,敖丙啊……如果你到时候要先回龙宫,和哪吒讲讲,我陪他踢毽子也可以。”李靖说道。


  “这对父子……”敖丙叹了口气。


  眼看明天便能获得肉身,敖丙除了对这对父子有些无奈外,更多的是要面对父亲和整个龙族的惶恐。


  毕竟他没有完成任务,他毁了龙族的希望。敖丙紧紧抓着袖子,但他必须甘愿惩罚,毕竟罪责终究要自己扛。


  敖丙叹了口气,看了眼坐起来玩毽子的哪吒。


  “哪吒,我们来踢毽子吧。”敖丙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明天就获得肉身了,现在还踢?”哪吒拿着毽子,装出几分嫌弃的模样。


  “你若不愿意,我去找太乙真人了。”


  “唉唉唉别别别,他肿成那样哪能陪你踢毽子,如果你真想踢我倒不是不能陪你。”


  敖丙抬脚踢起哪吒踢过来的毽子,灵巧转身将它带到了半空。


  “敖丙,来玩点有意思的!”哪吒咧开嘴一笑,“控火术!”


  毽子在半空中燃烧了起来,由于是由真气凝成的,毽子没有被烧坏的痕迹,却带上了滚烫的火焰。


  敖丙伸出一根手指,在空中挥了一下。


  水龙卷着毽子飞向了哪吒。


  火尖枪在哪吒手里快速旋转着,毽子被打飞向敖丙。


  敖丙不堪示弱,拿出了他的武器……


  “你们在干嘛?比武吗?”太乙真人拍着肚子疑惑的看着这个场面。


  “……”


  


  终于到了恢复肉体的时候了。


  魂魄形态存在久了,突然又有了肉体,两人互相看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哪吒,我去龙宫,往那里走。”敖丙指指海的方向。


  “哦,我回李府。回去就筹备生辰宴,说真的,你来不来?”


  “我定当前往。”


  “需要我给你画张地图吗?”


  “李府很好找。”敖丙微笑。


  “那……我走了。”哪吒挠挠头。


  “哪吒。”敖丙向他伸出拳头。


  哪吒会意,和他用力撞了一下拳头。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一定要来,知道了吗?”


  “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敖丙道,“我知道。”


  哪吒和敖丙往两个方向走,哪吒回李府,一开门就被殷夫人扑了个满怀。


  “哪吒,你回来啦!”


  “娘。”


  “哎呦呦都瘦了,这个身体怎么这么瘦,来,娘给你做好吃的,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告诉娘,娘给你拿!”


  “哦,都行。”哪吒简短的应了。


  “怎么了,见到娘不高兴了吗?”殷夫人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小爷觉得,如果娘一定要和我玩,踢毽子不错。”哪吒说。


  “好!好!娘陪你踢毽子,来,拿毽子来!我今天陪儿子玩到尽兴!”殷夫人活动活动胳膊,“我答应过你的!”


  “夫人,铠甲……”


  “什么铠甲哎呀,陪儿子玩个毽子还穿铠甲!老娘也练得厉害多了,拿开拿开!”


  很快殷夫人就默默把铠甲拿过来穿上了。


  哪吒这回和殷夫人踢了一下午毽子,没听到李靖的动静,又不好意思开口问,闷头闷脑的一直踢着毽子。


  李靖其实一直都在里屋里隔窗看着母子俩踢毽子,就是没好意思出来。


  殷夫人踢了一下午毽子,累得气都要喘不过来了。她其实老早就知道父子间这点小别扭,就是找不到机会开口让哪吒去找李靖,哪吒火力太猛了,毽子飞过来看都看不清。


  “对了,娘,你们帮我补开个生辰宴呗。”


  “好说啊,你爹知道你想补开,早就安排上了。”


  “他怎么知道?”


  “你爹在里屋呢,我去叫他哦!”殷夫人转身就走不带一点拖沓。


  没过多久李靖出来了,两人对视半天,哪吒拽着毽子先开口了。


  “我要补开个生辰宴。”


  “早就给你安排好了。”


  两人又开始沉默。


  李靖盯着哪吒手里的毽子,哪吒也盯着手里的毽子,过了半晌,两人鼓起勇气一般同时开口。


  “踢毽子吗?”


  父子俩对视一笑。


  


  龙宫。


  “我儿敖丙……你还知道回来?”


  “……父王。敖丙知罪,请父王惩罚。”敖丙对着面前的大龙跪下,他的身体有些发抖,着实恐慌异常。


  龙宫中的群龙扭转身子,一齐盯着敖丙。


  “请……父王降罪,我定甘愿承受。”


  “你犯的错,使龙族失去了千年来的好机会,你一人无法承受。”


  “那……我该……”


  “你年纪尚小,我们商议后也决定不为难你了。”龙王突然这么说到,“你若要做些什么,便不拦你。你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就好。”


  “唉……?”敖丙讶异地抬头,群龙将脑袋都收了回去,就好像刚才跪在这里的不是一个害龙族失去千百年来难得的翻身机遇的人。


  “丙儿,你若有什么愿望便说吧,估算日子你很快也要离开,那申公豹在你身上施加的能力没有消失,不久后你龙角便去,不呆在这里,也无人怪你。”


  “父王……”敖丙看着父亲,突然想到哪吒和李靖踢毽子之事,将‘丙儿没有什么可求的’收了回去,转而问他,“父王,您愿意……陪我踢毽子吗?”


  龙王扭转了一下身子,没听懂似的,“你再说一遍?”


  “父王,您愿意陪我踢毽子吗?”


  龙王摇了摇他身上的锁链,“我怎么陪你踢?用链子吗?”


  “……也行?”


  


  (于是乎,龙宫就出现了一只龙摇着身体和儿子踢毽子的场景。可喜可贺,父亲都陪儿子踢毽子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