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魂

玖魂/云下鬼。17以及看管中!
非商/非转载用途告知即可!
不建议关注,因为我吃饭很杂还习惯红心蓝手QwQ
QQ:1050434603欢迎来找我玩!我QQ空间屁话特别多!麻烦备注一下是老福特来的,如果有人来找我玩我会很高兴❤️

《墓园的山茶花》

《墓园的山茶花》
#守墓人x傻子#

墓园不远处的小镇里的孩子都喜欢往墓园跑,被父母阻拦也挡不住他们的热情。
墓园的守墓人是个老爷爷,总是穿着素白的衣裳,身上总是干干净净,弄得一丝不苟。抽屉或口袋里总是放着给孩子们的一袋或者更多的棉花糖。
守墓人很老了,但还是很精神。他种了一小排白色山茶花,是改良的矮小品种,孩子们可以伸手去摘花。
孩子们喜欢去墓园找守墓人,不仅是因为他的糖和花,更是因为守墓人的故事。
守墓人很会讲故事,讲他这一生见过的,来过墓园的人的故事。
今天来的是一对姐妹。妹妹拿了糖,笑嘻嘻地把棉花糖扔进嘴里,等到感受到糖被舌头压得扁扁的,再睁开眼睛,一副幸福的神情。
守墓人愣愣的看了看妹妹的表情,有些恍惚。
姐姐倒是不在意糖,她抓着守墓人的衣角,缠着他讲他自己的故事。
“爷爷应该也有故事吧?今天来讲爷爷的故事好不好?”
守墓人不自觉的看向窗外的坟墓,眼神定在一座石碑上,然后他笑了,点了点头说好。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山茶花树旁,摘下一朵花。
“我7岁的时候,在这颗树旁边遇到了一个小傻子……”

守墓人7岁的时候,刚和成为这里守墓人的父母来到这片墓园。
守墓人在楼下的角落里找到了一颗小树苗,他把树苗小心的照顾起来,还去查书和询问,确定这是一棵山茶花树,但不知道什么颜色。
7岁的孩子已经做出很不错的计划了,守墓人总是在下午的固定时刻来浇水,并且空余出时间来学习识字。
他的计划刚执行一个月,就遇见了一个人。
那一天,守墓人像往常一样提着水桶往下走,突然发现花树旁蹲着一个人。
那是个白衣服的小男孩。小男孩蹲在地上,用手笨拙的拍着白衬衫上的泥巴,他一边擦一边流泪,嘴里哼哼唧唧的。
守墓人走过去,放下水桶,碰了碰那个孩子。
小男孩猛地一缩,把头埋到臂弯里,身体向后躲了躲。
“妈妈,会骂,不要扔,脏脏。”
守墓人无奈地放下手,看了一眼他身上的泥巴,“你妈妈会骂?要不要来我家洗干净?我房间就在楼上,现在洗应该还来得及。”
小男孩颤巍巍地抬头,觉得守墓人没有恶意,就伸手去抓他的衣角。
守墓人默默地抓住他脏兮兮的手,没让他把手上的泥巴蹭到自己的白衣服上。
守墓人把男孩带到自己房间。发现他不会自己脱衣服后,两个人一起努力把衬衫脱了下来,又给男孩裹了守墓人的小毛毯,两个孩子一起跑到阳台上撅着屁股洗衣服。
守墓人的父母忙,很多家务都是他自己干,洗个衬衫不在话下。只是男孩有些傻气,总是来碍手碍脚地捣乱。比如突然往盆子里拍一下,溅起水花,沾到守墓人的脸上衣服上。守墓人便气得拿手推他,追着他在阳台上乱跑。
好不容易洗干净衣服晾了起来,男孩还没有消停。洗干净的手紧紧攥着守墓人的衣角,“树,名字,名字。”
“你问那个小树苗?”守墓人理解了他的意思,“那是山茶花树,至于是什么颜色,我就不知道了。”
男孩低头看着守墓人的白衣服,另一只手指着他的衣服,“白,山茶。山茶哥哥。”
守墓人怔了很久,意识到男孩在说那可能是白山茶花,而他被这个孩子叫为山茶哥哥。
“居然给我取外号?”守墓人难得的笑了。作为与墓园亲近的孩子,他被孤立是常有的事。这下他看着这个男孩的眼神更温和了。守墓人揉揉男孩的脑袋,“你应该有智力缺陷吧,那我就叫你小傻子,小傻瓜也可以。”
小傻子抬头,对着守墓人笑,他反反复复地这样喊着他,“山茶,山茶,山茶哥哥。”

很多年以后的守墓人,已经忘却了自己很少被提及的真名,却牢牢的记着,自己曾经被叫“山茶”,以至于后来的自己爱上了这个名字,并且接纳了这个名字。

小傻子住在墓园周围的小镇里,是靠墓园最近也最便宜的屋子。
小傻子生活在单亲家庭,自从小傻子被查出智力缺陷,他的父亲便放弃了他,离家远去。而单亲母亲只好四处奔波,无奈之下把家搬到这个不吉利,但胜在租金便宜的地方。
小傻子的智力缺陷还不算太大,留了一年的级,再加上母亲不厌其烦地前期教育,勉强跟得上小学二年级的进度,开学后就将和山茶在同一个班。
当山茶把晾干的衣服给小傻子套上,送他回家后,知道小傻子比他大一岁,有些尴尬。
“小傻瓜,你别叫我哥哥了。”山茶站在小傻子的母亲面前,有些窘迫。
“山茶,叫,山茶。”小傻子听懂了,拉着山茶的衣服笑。
小傻子的母亲多少有些忌惮生活在墓园的孩子,虽然很感激他帮小傻子洗干净衣服并送回来,但还是找了个借口把他打发走了。
这个年纪的孩子有个特点,对特殊的孩子特别坏,就像对“不吉利”的守墓人,就像对“智力缺陷”的小傻子。
这个年纪的孩子还有个特点,对对自己好的人特别好,就像小傻子对山茶特别好,就像山茶对小傻子特别好一样。
小傻子开始常常往山茶家跑,山茶家里人忙,对于山茶和小傻子的玩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能也考虑到山茶因为身份而许久没有交到朋友,见到小傻子还会表达尊敬的点一点头。
小傻子和山茶在一块也玩不了什么,山茶总是在学习识字,偶尔也教一教小傻子。在山茶读书的时候,小傻子就抱着被子乖乖靠在山茶身边听他读书,听着听着就靠着山茶沉沉睡去。
小傻子不是不想和别人玩,但其他的孩子以和小傻子玩为耻,总是拿泥巴扔他,就像山茶第一次见到小傻子时一样,小傻子身上的泥巴印就是那些孩子扔出来的。
小傻子很天真,好了伤疤忘了疼。没多久,山茶突然意识到小傻子一整天都没来找他,立刻放下书本跑出去找小傻子。山茶没有跑多远,就看到小傻子混在一群小镇上的孩子里,孩子们在指挥他往泥坑里爬。
山茶吓坏了,他迅速冲过去,把已经脏兮兮的小傻子从泥坑里领了出来。山茶扫视一周,周围顽皮的孩子们都忍不住缩了缩肩,然后一边嘀嘀咕咕地暗骂山茶,一边四散跑开来。
山茶见那些孩子走远,开始质问小傻子,“你为什么往泥坑里爬?”
“他们叫我去爬,爬了就一起,玩。”小傻子咧开嘴笑。他的眼睛很大,亮晶晶的,笑起来整张脸都带着一股纯粹的天真烂漫。
山茶揉揉太阳穴,觉得以后自己要把这个天真过头的小傻瓜看得更严一点。
后来开学了。
山茶不出意外的成为了众人嫌弃的对象,因为守墓人子女的身份很不吉利。
山茶走在路上都会被扔石子,对此他已经习惯了,每次都假装看不到的离开。
对山茶来说,在学校经历的一切和他在别的地方经历的应该是一模一样的,被嫌弃,被孤立,只是这次似乎有什么不同。
和山茶面对同样处境的还有小傻子,智力缺陷让他很难融入集体,也同时被他人嫌弃。和山茶不同的是,他会在山茶被扔石子的时候呲牙咧嘴的扑上去要打人,山茶只好每次都将他逮住带走。
“为什么要打人?”次数多了,山茶觉得很无奈,只好和他好好聊聊。
“打山茶,坏,该打。”小傻子攥着衣角,低着头回答。
“……下次别这样了,不理他们就好。”山茶叹了口气,准备进教室。
小傻子以为他生气了,连忙抓住他的手,磕磕绊绊地说了什么。
“喜欢山茶,我喜欢山茶。”
山茶顿一下,揉了揉他的脑袋,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小傻子在原地站了一会,突然掏了掏口袋,抓住山茶,把手里的东西往山茶嘴里塞。
是棉花糖。山茶觉得嘴里的甜味慢慢的荡开。
小傻子拽着他的衣角,开口。
“别生气,甜的,笑。”
山茶下意识嚼了嚼,看到小傻子的笑容,忍不住也弯起嘴角。
“下不为例。”
“好。”小傻子晃了晃脑袋,傻乎乎地笑。
小傻子再也没有在山茶被扔石子的时候扑上去动手,他就那么乖乖地抓着山茶的衣角,艰难的学习,努力和山茶站在同一个地方。
小傻子和山茶一起长大,遇到很多事,遇见很多心怀歹念的人,最后也没能分开他们。
山茶觉得他们就像落水的人,互相都是对方的救命稻草,他们相互依存,在痛苦中挣扎,并在其中寻找快乐。
山茶觉得这样也不错,也不错。
时光在流逝啊……山茶拿着日历登记。
山茶已经上高中了,还是墓园附近的高中。小傻子在初中终于跟不上进度,暂时休学,平时老是跑到山茶家里,抱着枕头看他读书,也时常留宿,睡着了也紧紧抱着山茶的胳膊不放手。
高中住宿,小傻子一周才能见山茶两回。
小傻子没了山茶的庇护,平日里生活肯定没有好到哪里去。山茶忙了起来,无暇顾及他,就算小傻子在他身旁他也很少与他说几句话。
小傻子说话变得顺溜多了,能一口气说完一整句话,虽然还是会愣很久,说的东西也没什么逻辑。
小傻子像只温柔粘人的大狗,凭着高大的身材,在山茶写作业的时候将他搂进怀里,脑袋搭在山茶的肩上。
山茶不知道什么时候迷上了棉花糖,口袋里常放着几块。小傻子知道山茶把糖放在哪里,会把手伸进他的口袋里掏糖吃,痒得山茶大笑,捂着脸拍开小傻子的手。
再后来,也以口袋里的棉花糖为契机,山茶被一个女孩热烈的追求了。
女孩子很优秀,和山茶一样优秀。长得也漂亮,性格也开朗,并不介意山茶的父母是做什么的,鼓励山茶去更远的地方做其他更美好的工作。
山茶本没有答应女孩,女孩却认定了山茶,软磨硬泡,硬是把山茶的心泡软了。
周末回家,平日里没有倾诉对象,见到小傻子后山茶便忍不住把女孩的事情一一和小傻子讲了。
小傻子反应迟钝,只搞清楚了最后几句话,山茶想答应女孩,和她到远方去。
山茶已经高三了,很快就要毕业去往更远更远的地方。
小傻子弄明白后,哭着拽山茶的衣角,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别走,山茶别走。”
山茶叹了口气,笔在草稿纸上画了几个圈圈,“我想我可能也有些喜欢她了。”
不仅仅是女孩,还有更远的地方,还有不被歧视的明天,还有更美好的世界。
“我喜欢山茶,山茶和我一起吧。”小傻子紧紧攥着山茶的衣角,懵懵懂懂地说着自己都不大懂的话,“我……我爱山茶,山茶也爱我吗?”
山茶的心似乎猛的颤抖了一下,小傻子保持着抱紧山茶的姿势,手攥着他的衣角。
然后,他下了决心一般,推开了小傻子。
“我不爱你。”
他说。

山茶觉得于他而言,小傻子只是他痛苦童年里的同伴,现在他要走了,去更美好的地方,更广阔的世界,他应该离开累赘一般的小傻子,投向天堂的怀抱。
对,就是这样。
离开小傻子,离开这个不幸的地方。
山茶将高考志愿填在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答应了女孩,准备离开这里。
山茶决定忘掉小傻子,只是十年而已,小傻子只是陪了他十年而已。
他的人生这么长,区区十年,总会忘的。
山茶准备上楼去收拾行李,他路过楼梯的时候,眼神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角落的山茶花树。
十年。
花树明显高了不少,但父母似乎不希望它开花,说是怕开出色彩鲜艳的花,和墓园不搭,每到开花的季节,就将花骨朵剪得一干二净。
山茶上高中后便很少管它,不浇水,不除虫,不松土,还没什么阳光,就算这样,这树居然也没死。
小傻子还偶尔会到花树下坐着,听父母讲,在山茶上学住宿的那几天,他常常会一坐一整天。小傻子会识几个字,抱着书在花树下努力的看。
他的反应迟钝,思维迟缓,动作都有些不协调,却会一本正经地学山茶学习,模仿山茶的样子,模仿他的动作。
小傻子好粘人啊。
山茶想。
小傻子曾学着狗狗的样子舔过亲过他,学着父母的样子拥抱他,学着那些扔在客厅没人看的肥皂剧,对他说“我爱你”。
可是小傻子知道什么叫爱吗?
山茶突然觉得有些无力,似乎面前一片迷茫。

山茶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小傻子了。
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到手里,山茶和女孩一个城市,两个人定好火车票要出发了。
山茶将要走的事情告诉父母,以及小傻子的妈妈。
他要走了,心神不宁的要走了。
在火车站和女孩碰面,两个人坐在椅子上等着,有一句没一句的乱扯。
离火车发车还有5分钟。
山茶起身,对女孩说他要去一趟厕所。
女孩指了指时间,说快来不急了。
山茶顿了一下,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没事,一会你先上去吧,我很快就来。”
女孩迟疑的点点头。
山茶站在卫生间的隔间里,突然很不想出去。
自己在眷恋什么呢?
眷恋这块土地?不会的。他一直都想离开这里。
眷恋父母?不会的。过几天父母也会到那个城市定居。
那在眷恋什么呢……?
山茶的眼前突然闪过小傻子的脸。
他蹲下,突然觉得头疼,心也疼。

山茶从来不在小傻子面前说谎。
小傻子天真得过分,嘴也很严实,无论对他说什么,他都会认为这是真的。
他分不清真话和假话。
但最后山茶说谎了。
他说他不爱小傻子。
他不仅骗了小傻子还骗了自己,骗着自己忘记了曾经他亲昵的叫他小傻瓜,骗着自己忘记了曾经他偷偷留给小傻子的吻。
他偷偷对小傻子说过我爱你。
他偷偷藏起小傻子的糖,将它放到口袋里,让小傻子来找他要糖。
他让自己忘了,是谁一家一家店的找小傻子喜欢的棉花糖,是谁一字一句的教小傻子识字。
山茶听到火车开动的声音,出了卫生间,女孩的位置上已经没有人了。
山茶轻轻地说,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山茶到家的时候,父母表情很凝重。
山茶的心一跳,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那个孩子……就是……”母亲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那个小傻子发烧了。”
“……嗯。”山茶觉得似乎并不止如此,“还有什么吗?”
父亲似乎看不下去了,他拉开母亲,面对山茶。
“他死了。”

小傻子是发烧烧傻的。他的体质一向很差,只是山茶照顾着,平日里还能活蹦乱跳而已。
山茶走了,山茶不爱他,山茶要去远方了。
小傻子听不懂谎话和真话,他只觉得难过,他只觉得……可能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他了吧。
小傻子发着烧,还是在花树下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山茶没有回来,山茶花也没有开。
山茶花是什么颜色的?
真的是白色的吗?
像很久很久以前,那个突然出现的男孩子的白衣服一个颜色。
小傻子攥着山茶的衣服,再也不想放开。
可是他把他的手拉开了。

山茶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
小傻子的母亲拒绝山茶看小傻子的尸体,他的母亲一直在哭,骂山茶。
小傻子死了,死于发烧引起的猝死。
山茶又哭又笑,他找到父母,要求主持葬礼。
周围没有别的墓园了,小傻子的母亲只能把儿子葬在这个墓园。
小傻子的葬礼是山茶主持的,他看着小傻子的棺木被送入土中,忍住了即将流下的眼泪。
我爱你。
他说,我爱你。
葬礼结束后,山茶跌跌撞撞的走到楼梯口,突然看到那棵山茶花树。
为了山茶的学业,父母今年无暇顾及那棵树的花芽。他看到了花苞,看到了树的枝头的一朵盛开的白色山茶花。
山茶想到了什么,他走到树前,用脸颊靠在花朵上,崩溃的哭了起来。
“小傻瓜,你知道吗,最近班里的女孩子在讲花语。”
“白色山茶,花,花。”
“白色山茶花的花语是,纯真无邪,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
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
对不起。
是他辜负了一个纯真无邪的灵魂,是他轻视了他们的爱情。
我爱你,我爱你,对不起。
你陪了我十年,我再陪你更久更久,好不好?
人生这么长,我守护你。
你回来看看我好不好?
让我抱抱你好不好?
让我再看你一眼。
对不起。

但是你看,花开了。
你在怪我吗……

天色暗了,姐妹俩摘了花回家了。
守墓人看着她们,从口袋里掏出棉花糖放在桌上。
他又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到外面去。
他在一座石碑面前站定。
石碑上贴着发黄的照片,黑白照片上是一位傻乎乎的笑着的青年。
守墓人在石碑旁坐下来,手指抚过石碑的边缘,温柔得像对待自己的恋人。
他在昏暗的夜色里看到了一丝光,是萤火虫,停在一朵从枝头掉落的白色山茶花上。
守墓人眼前似乎又出现了一抹的光,在恍惚之中出现了一个人影。
守墓人将头靠在石碑上,一行泪顺着脸庞流下。
“我爱你。”
守墓人闭上了眼睛。
一切都沉浸在夜色中,昏黄的记忆笼罩在什么人的脑海里,是一个傻乎乎笑着的男孩,攥着另一个孩子的衣角,一起坐在花树下。
守墓人见到了他思念已久的恋人。
【The end】

p:呀我真的弧了好久了呢!!!在空间浪够了回来发文!(啊当然是在QQ发过的旧文)作为同人文手,等我发完文当然会好好的继续写同人的!愿意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非常感谢你们鸭!!!❤❤❤❤❤❤❤❤❤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