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魂

玖魂/云下鬼。17以及看管中!
非商/非转载用途告知即可!
不建议关注,因为我吃饭很杂还习惯红心蓝手QwQ
QQ:1050434603欢迎来找我玩!我QQ空间屁话特别多!麻烦备注一下是老福特来的,如果有人来找我玩我会很高兴❤️

《爱人》

  『我的爱人叫海伦娜,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


  


  行军前夕,军队里一派嘈杂声。


  金发的男孩左顾右盼了一番,手上捏着一个酒瓶,犹豫片刻向一个人面前走去。


  那个人站在人群中间,握着一个酒瓶在说着什么。人群随着他时不时的夸张的动作和语调发出一阵阵哄笑。随时都有人离开这个圈子,到最后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了。


  金发男孩走到那人面前。


  那人已经坐了下来。他满脸通红,看着金发男孩的脸怔了一下,突然大笑起来,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身侧。


  “来,你来这里坐。”


  “你刚才在说什么?”他将酒瓶递给他。


  “我?我在说我的爱人。”对方一点也没有客气,拿过酒瓶就开始喝酒,“我的爱人叫海伦娜,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


  金发男孩看着他,什么也没说。


  “我叫雷奥哈德,和海伦娜一起住在南方。”雷奥哈德拿起酒瓶子,晃了晃里面的酒液。


  “海伦娜有一头金色的长发,像太阳的光。她还有一双碧蓝的眼睛,像圣泉的水。她的歌声像鸟儿的欢唱,她的笑声是裙边的铃铛……她是最美丽的姑娘,神赐的女孩,她是我的光。”雷奥哈德笑着哼起歌,“等到我胜利归来的那一天,我将携着深谷的鲜花来娶她。”


  “彭!”酒瓶砸在地上的声音。金发男孩抬头,看到一个凶神恶煞的面孔。


  “喂,雷奥哈德,你个疯子又在说大话了?哈哈哈可笑,如果你那妹子真有那般姿色,还会看上你?”来者是一个虎背熊腰的男人,他刚听过雷奥哈德讲的那个故事,此时嗤之以鼻。他看向金发男孩,指向雷奥哈德,“小子,别听他胡扯――这人就是个疯子!想女人想疯了!”


  说罢,便扭身离开,还不忘往雷奥哈德身侧啐了一口。


  “我……”


  “没关系,你继续说,我想听。”金发男孩真诚地看着雷奥哈德的眼睛,点点头。


  “……噗哈哈哈哈,好,我说,我说。”雷奥哈德笑得喘气,他歇了一会,缓了缓气。他脸上的潮红褪去不少,语调平和。


  “我是在森林里捡到海伦娜的。”


  “……森林?”


  “对,森林。我捡到她的时候,她浑身是血――其他人的血,她趴在草地上,看起来奄奄一息。”


  那时候,雷奥哈德提着柴刀和绳子,哼着歌往森林深处走。他抚摸树的枝干,想找最适合燃烧的过冬的木材。


  突然,他听到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像女孩的声音。于是他停住脚步,轻轻拨开身侧的灌木,看到有个白衣的姑娘披散着头发,趴在血泊之中。


  雷奥哈德下意识地向她跑去,又小心翼翼地将她抱出森林。


  “海伦娜喜欢笑。”雷奥哈德低下头,嘴角勾起幸福的弧度,“自从我救了她,她便对我笑。”


  “她不会干粗活,我也不叫她干。她喜欢秋天的枫叶,夏天的森林,喜欢雨后的蘑菇,喜欢鲜艳的花朵。”


  “海伦娜拉着我,去那些我已经去厌了的地方,像山林,小溪。她喜欢哼着一首我不曾听过的歌,蹦蹦跳跳的跑进森林。她总能发现很多很多不同的东西,她拿着紫色的浆果和一捧怀的鲜花,笑着,像太阳一样,她说,‘雷奥哈德,我美不美啊?’”


  海伦娜当然美。


  她是雷奥哈德眼中最美丽的女孩。


  海伦娜是朴素生活中突然出现的圣女,是天使给这个平凡忠厚的男人的吻。


  雷奥哈德尝试着从她口中问出些什么。但她往往会刻意的避开那些话题,顽皮地跑向那些她所好奇的地方。但雷奥哈德知道海伦娜不是一般人家的女孩。


  海伦娜是那样的精致漂亮,她纯洁善良,能同村中的孩子打成一片。她就好像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花,对于它们惊奇万分。她无拘无束,清晨起来摘野花做花环,送给邻居的童孩,送给雷奥哈德。


  黄昏时分,雷奥哈德背着柴回家,看到海伦娜身着白裙站在屋前微笑。他狐疑地走上前,听着海伦娜哼着那首歌,一瞬间有些朦胧的幻觉似的。蓦地,海伦娜扑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辛苦你了,雷奥哈德!”她将背后的花环带在雷奥哈德头上。


  “海伦娜……”雷奥哈德愣了片刻,无奈的微笑,“谢谢你,我的姑娘。”


  “哈哈哈!雷奥哈德!我好喜欢这里啊!”海伦娜放开雷奥哈德,向外冲去。她踩上碧绿的草地,旋转了几圈,裙子像花朵一样绽放开来。


  “雷奥哈德,我好想好想一直呆在这里啊!和你一起!”


  晚霞将女孩的金发渡上一层暖橘色,海伦娜的微笑在暖和的余光中晕染开来。


  雷奥哈德就像喝了酒一样,醉在海伦娜天真浪漫的笑容之中,醉在她肆无忌惮的快乐之中。


  “她是世上最美丽的姑娘,我想娶她,仅管我知道,也许我不一定配得上她。”雷奥哈德猛灌一口酒,呼出一口气,晃晃酒瓶,里面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几滴。


  “还有吗?酒。”雷奥哈德将瓶子一扔,看向男孩。


  金发男孩点点头,走到一旁去又扔了一瓶给雷奥哈德。


  “你没有娶她吗?”金发男孩问。


  雷奥哈德摇了摇头。


  “村里的男人都配不上她,我也是。”雷奥哈德笑了,他又开始摇头,“但村里的男人多少都对海伦娜动过心。不过我不会让他们对海伦娜做什么的。”


  自从遇见海伦娜,雷奥哈德就成了村里有名的“疯子”。


  只要是有辱海伦娜名誉的行为,他都会扑上去拼命。


  雷奥哈德的身板不大,但力气却超乎人的想象。他灵活,战斗力强,为了身后的那个姑娘,他愿意用生命去捍卫她应有的尊严。


  没人想闹出人命,更没人愿意为了一个女人而白白挨打,仅管那是个美丽无比的女人。


  海伦娜不怕他们打架,她就站在一旁,默默的拿起什么坚硬的物什,有时候看起来就像想冲上来掺合一笔似的。


  她只会拿起纱布给雷奥哈德包扎,微笑着哼着那首雷奥哈德从来没有听过的歌,哄他入睡,感谢他为她的尊严而战。


  “谢谢你,雷奥哈德。”


  她说。


  


  “我从来没有碰过她。”雷奥哈德说,“她是个圣洁的女孩,我不愿意玷污她。但我的心告诉我我想娶她。”


  “于是……当我接到征兵令的时候,我和她闲扯着,扯到敌国有个和她同名的女战神,扯到那个女战神有多美。海伦娜不高兴了,她让我说,她才是最美的女孩。我当然认啊……她的确是最美的女孩。不过我没有丧失我最后的勇气,我问她,海伦娜,我想娶这个世上最美的女孩,等我胜利归来,你愿意嫁给我吗?”


  “她怔了一会,然后笑了,笑得很灿烂,很美……恕我愚钝,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笑容。”


  “海伦娜说好。她说好。”


  “她为我唱了一首歌,是那首她常常哼给我听的歌。”


  “她唱出歌词了,那一次。”


  雷奥哈德抬头盯着月亮,轻轻开口。


  “我想到那神秘的远方,踏过无数鲜血淋漓的景象。


  我想为祖国战斗不惜一切代价,我想重回雪国遇见我的姑娘。


  等到我胜利归来的那一天,我将携着深谷的鲜花来娶她。”


  金发男孩静静的看着雷奥哈德,他突然开口,“雷奥哈德,你知道吗,你的国家是不会下雪的。”


  雷奥哈德转头看着金发男孩,沉默片刻。


  “我………”


  他茫然的看着他。


  “我当然不知道……”


  “我不知道……”


  “对……不知道……”


  

  雷奥哈德站起身,拿着酒瓶,咕噜咕噜又灌了几口。


  “我记得我上了战场……”


  “我记得我的脚踏过了无数人的鲜血……”


  “我记得我的国家的青草是如何在我的脚下掠过,渐渐成为荒芜,成为血红色的霜雪。”


  “我记得满天的白雪,我记得敌国的宫殿……”


  酒瓶突然摔到地上,粉身碎骨。


  雷奥哈德一屁股跌坐下去。


  当年他意气风发,看到敌国的宫殿之时,想到的是海伦娜。


  你看,海伦娜,等我将这里踏平,我便会携着深谷的鲜花去娶你。


  娶你,我的姑娘,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


  他低头,虔诚的祈祷。


  “哎――雷奥哈德,你知道吗,这个宫殿里住着女战神。”


  “女战神?”


  “对,女战神,而且啊……还是皇后!据说她被国王看上后便不再出战了,住在宫殿里。”战友一把揽过雷奥哈德的肩,“而且,有人说她长得可美了……肯定比你说的那个海伦娜美!”


  “胡说八道!”雷奥哈德一把拍开对方,去擦拭自己的刀剑了。


  “唉,生气啦?”


  “海伦娜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雷奥哈德望着剑,剑面光滑,照映出他的脸。


  仿佛看到温暖的阳光,少女洁白的裙子,和那个大大的拥抱。


  是整个世界的温柔。


  “可是有见过女战神的人说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战友不死心的过来开他的玩笑。


  “虽然那位在最后一场战役后被国王直接秘密召回王宫,从此成为皇后不再出现在他人面前,但她的容貌是母庸置疑的。”


  雷奥哈德便当听听八卦,只给了对方一个白眼便罢。


  大军杀进宫殿,直直的打进深处。


  雷奥哈德半途意外脱离队伍,离开了冲向国王寝宫的大部队。


  他无奈之下挤到窗边,打算再次冲过去。


  突然,他看到有一辆马车偷偷的向外跑去!


  雷奥哈德迅速转身下城,一到附近就发射了信号弹。


  他向马车靠近。


  如果这辆马车中是国王的话,那么皇后也会在那里。


  他迅速冲上前。


  说实话,他很想知道,那个皇后,那个女战神,到底是怎样的容貌才会被人认为最美。


  毕竟海伦娜才是最美的。


  他硬生生砍裂马车的门窗,看见座位上老态龙钟的国王,和迅速反应过来,拿起剑指向他的身着盔甲的女人。


  他看见女人的动作顿了顿,看见她杂乱的金发间那张如花似玉的容颜。


  她真美。


  是温暖的阳光,是森林里的鲜花,是动听的歌谣。


  是海伦娜的,熟悉的美。


  是海伦娜。


  那个女人,那个敌国女战神,是海伦娜!


  “雷奥……哈德。”海伦娜站在他面前,生硬而尴尬的扯出一个微笑。


  “……海伦娜?”雷奥哈德站在原地,如五雷轰顶。他的心像被攥住一般,紧得发疼,“你不是海伦娜吧!”


  海伦娜看着他,握紧手中的剑。


  “我是海伦娜……”


  “为什么……为什么?”


  海伦娜向他露出一个苦笑,她轻轻开口,“我是祖国的女战神,最后一次战役被敌军追杀,逃到森林才为止。我遇见了你……雷奥哈德。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光。我好想就那样一直下去啊……我好希望时间静止啊……”


  “但我是海伦娜啊,作为你的敌国的女战神,我肩负我祖国的使命。我回来啦,我是雪国的鹰……”眼泪在寒风中被摧残打碎,海伦娜的鼻头红红的,像森林红色的浆果。


  “对不起,为了祖国,为了我的责任,我要将国王保护到底……雷奥哈德,挥起你的剑吧。”


  “我有承担在肩上的东西,它叫责任,它叫祖国。”


  远处传来援军的马蹄声。


  “雷奥哈德,我已经到了死路了,我不愿意向你拔剑。但我要誓死守卫祖国的王。向我挥剑吧,雷奥阿德,这也许便是宿命。”


  雷奥哈德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还处在那种震惊之中。他想起了那首歌。


  他想起了和她生活的种种无比明显的破绽。


  有些东西啊。遇见就是错误。


  “我……我怎么可能对你出手。”雷奥哈德看着她,笑了,眼泪顺着他因为笑容而皱起的脸上滑下,“我不可能对你出手啊,海伦娜。”


  “海伦娜,等我凯旋归来,你还能嫁给我吗?”


  “我要怎么办呢……雷奥哈德?如果你愿意娶一具尸体,我将不会因此悔恨。”海伦娜举起她的剑,抵在自己的脖颈前,“我不能放弃国家,也不愿意让你为难。”


  “如果你不愿意对我下手,我也只能自刎谢罪。”


  “对不起,是我骗了你。”


  我啊,到底配不上你,护了祖国,便负了你。跟了你,便负了祖国。


  海伦娜唱起那首歌的最后两句。


  “等到你胜利归来的那一天,你将携着深谷的鲜花来娶我。”


  她不顾那国王凄惨的哀嚎,剑锋一闪,红花开遍。


  

  “雷奥哈德,我好想好想一直呆在这里啊!和你一起!”


  “雷奥哈德,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吗?”


  “雷奥哈德,雷奥哈德!”


  雷奥哈德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他看着那如花的少女倒下的身影,麻木的挥起剑,刺向敌国的国王。


  “……海伦娜。”


  “等我凯旋归来的那一天,我将……携着深谷的鲜花来娶你。”


  他转身跪坐下来,抱着那具尸体,“海伦娜,你愿意嫁给我吗?”


  “你愿意……嫁给我吗?”


 


  


  雷奥哈德木木地坐在那里,他看着月亮,似乎在想着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


  “我姐姐说,如果她死了,她的未婚夫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她给他写了信,想让我给他。”金发男孩突然开口。


  雷奥哈德看向他。


  “雷奥哈德,等我们胜利归来,你想做什么事?”金发男孩犹豫了一下,转移话题。


  “我要回去啊,我要回家,娶我的海伦娜。”雷奥哈德露出温柔的微笑,他似乎什么也没有想起来过。


  “……嗯。”


  “海伦娜会给我一个拥抱的。”


  “……嗯。”


  金发男孩叹了一口气,他把攥在手上的信件收进衣兜,站了起来。


  “祝你能实现这些东西。雷奥哈德。”金发男孩向他鞠了一躬。


  “来日方长,有些事情可以慢慢来。”金发男孩突然这么说。他往外走,消失在人海之中。


  “……海伦娜。”雷奥哈德没有去追,他伸手去探那人影,微笑挂在脸上。


  “海伦娜……”雷奥哈德低下头,无声的哭泣。


  “等我凯旋归来的那一天,我将携着深谷的鲜花来娶你。”


  


  【The end】


  


  


  


  文/云下鬼(玖魂)


  


  喜欢可扩,欢迎扩列欢迎勾搭


  


  


评论

热度(10)